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坚定信念 永不放弃

  发布时间:2012-12-27 09:15:45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将近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与以前的工作相比,在法院工作的日子,每一天的感受与认识都是不同的。经过两个多月的切身体验,我非常庆幸自己走进了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此时此刻,我仿佛还看见我们干警在办案中那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看—他们正耐心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如春风化雨;他们正承受着上访人的谩骂,但却像对待亲人一样用心去体会他们的感受;他们正为了审好每一个案子而埋首工作。他们默默的奉献着,不求名利,任劳任怨。他们用爱岗敬业的精神,染绿了法院工作的春天。

    想到这里,我感慨良多。进入法院,作为法院新人的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唯有青春、热血、辛勤和汗水。我会用一颗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精力充沛地去面对每一个困难与挑战,努力让自己成长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法官,让生命伴随法律成长,让肩膀挺起华夏脊梁,让和风吹拂正气,让春雨滋润民心。在没有七彩灯光的岁月里守候生命中一次又一次感动,守望“正义”这两个字所包含的最简单也最复杂的人生旅途。让我们以爱的名义,吹响“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集结号。

    展望未来,作为法院新人的我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奋进的力量。随着一创双优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的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我要充满激情的去面对我们的未来,以“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积极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工作中,作为法院新人的我要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法为民。一方面,对自己进行警示教育,开展好“五除”活动-即除骄横、除冷漠、除懈怠、 除私情、除贪腐。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先进明方向、对照先进争优秀。通过这两个方面,让自己的各项工作都符合一创双优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

    在坚定信念的同时,作为法院新人的我更要做到永不放弃。记得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上曾经有这样一段经典台词,你懂七连吗?!你知道七连多少次从尸山血海里爬起来,抱着那战友残缺的躯体,看着那支离破碎的连旗,那些个千军万马在喊胜利,在喊万岁,七连呢,七连没有胜利,他们只是埋好战友,包上伤口,然后跟自己说,我又活下来了,还得打下去。你懂得做兵的这份尊严吗?

    钢七连正是靠着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尽管七连已经解散了,但就是因为这种宝贵精神的存在,钢七连永远长存。

    作为法院新人的我也要明白法院干警这份职业的尊严和荣誉。我坚信,新年新气象,只要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顽强拼搏,坚定信念,永不放弃,积极进取,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前途就会更加广阔!

    这就是我一名法院新人的誓言—坚定信念,永不放弃。

    吴红耀,来自南乐县人民法院审监庭,2006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法学系,2006年-2008年在北大法意网工作,2008年-2011年在中海润集团工作,2011年11月份进入法院审监庭工作至今,是一名法院新人。

责任编辑:高珊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1765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