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回顾入党历程 不忘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16-07-04 08:39:10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联合河南日报社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征文活动,此举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重温入党志愿、重读入党誓词,唤醒广大党员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将对党员的教育回归到党员之所以成为党员的本源拷问。

    入党志愿书,些许几页,却句句千钧,是我当年对党许下的誓言。看着当年亲笔书写、满富深情的入党志愿书,重温着入党时自己的诚挚誓言、赤诚心迹,仿佛看到了那个青涩的自己,当年的执着与真诚跃然纸上。

    记得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在大学刚入学的那一年,当时对党的认识还没有那么深刻,入党愿望也不是那么迫切,只是看着别人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就跟着提交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党组织最终没有接纳我。真正对加入中国共产党产生迫切愿望是在研究生入学以后,经过了四年的专业历史学习,我对党的成立、发展、壮大都有了一个准确的认识,特别是担任院学生会干部以后,切实感受到了自己与党员同学之间的差距。还记得那天是201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九一八对整个中国来说是国难的开始,特别是我们学校所在东北延边更是日军侵略的桥头堡,因此每年的这天当地都会举行很多纪念活动。当防空警报响起的那一刻,无论是街头疾行的路人还是广场玩耍的孩童,纷纷驻足低头默哀,就是在那一刻,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的脑海里不断涌现出无数共产党员带领广大人民浴血奋战的画面,“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要向他们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这样内心澎湃的我走进了系党总支书记李勇植副教授的办公室,李教授高兴的说“好!我愿意做你的入党介绍人!你现在就回去写一份入党申请书。”

    就这样,我的庄重的写下了我的入党志愿---“我恳切希望党组织能够接受我的请求,如果党组织批准我的志愿,我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地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如果党组织暂时没有接纳我,我也不会气馁,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坚持每月提交思想汇报,主动向党支部汇报学习进展,终于在2013年4月20日,经过一系列考察,党组织决定接纳我为预备党员,当接到辅导员老师电话的那一刹那,激动的泪水如溃堤的水一般奔涌而出---我终于奔着梦想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我语无伦次的跟辅导员老师保证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等等。

事实上,我也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的承诺。

    2013年12月20日,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县民政局的一名科员。刚到工作岗位,由于不熟悉具体业务,我被安排在大厅导办台负责接待引导工作。由于民政局的业务性质,每天接待的多是些年龄偏大、文化素质较低的低保老人,甚至很多街头流浪者被好心人送过来。面对这些,我坚持无论对谁都保持一张笑脸、一声问候,对他们的咨询我也是耐心的解答,积极引导他们到相应的科室办理业务.记得有一次,一个老大爷咨询完之后开心的说“小同志啊,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服务态度很好,我要去你们领导那表扬你!”听到这里,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大爷,这都是应该的,我是一名党员嘛!”看到大爷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我第一次有了一种成就感,于是我对自己说:“要把对老百姓的这份热情、这份爱心坚持下去!”

    两年多来,我从民政局到了县委办公室,又到了法院,全新的工作岗位,全新的工作环境,然而不变的是我对党的那份热情,对为人民服务事业的热爱。我坚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入党初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进看齐,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用青春去践行当年的入党承诺。

责任编辑:高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0790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